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03/12/2009 Day6 - 開香檳了


經過昨天魔鬼般的騎乘,今天應該很累,但是覺得還好,可能已經習慣了,昨天因為早睡,今天也起的早,天一亮就醒了,不過還沒到退房時間,八點才接受退房,因為食物都差不多沒了,早上的早餐決定吃泡麵,今天是大洋路的最後一天,應該不用留食物,因為今晚會待在比較大的鎮,我們八點半離開,先是上坡,沒有很陡,但是騎了幾天下來,說真的腿一開始有點無力感,不過一下子就又恢復,從這裡的高點遙望著昨天住的Port Campbell,真是美呆了,有著純樸的美,就像是與世隔絕的感覺...##ReadMore##
今天的路一開始還是有點上下,但是經過昨天的磨鍊,只能算Piece Of Cake,過了不久就變直路,真是太高興了,再來的路是往西和往北的直路,但好景不常,轉個彎往北竟然是個大逆風,速度整個降下來,剩下大概10km/h出頭的速度。




早上時間還早,我們看到了一個小城鎮,騎進去看看會不會有發現什麼,結果裡面沒有什麼人,倒是看到在海邊的高爾夫球場,第一次看到建在海邊,球如果打到海裡不知怎麼算。



在這附近還發生一件事,就是佐炫被電網給電到,好像很痛,這裡的牧場周圍大多有電網,我一開始就猜到,因為鐵網不高,但是牛羊馬都不太靠近鐵網,我想一定有電,但是佐炫沒注意到,果然跟馬玩時誤觸電網,幸好沒事,不然我可能要打求救電話了。

今天的路程,當路改為往西,我們就比較輕鬆,直路爽爽騎,用個22~26km/h的速度前進,我是第一次騎這種路,很直但看不到盡頭,路的兩旁不是樹就是草原,這幾天騎下來已對草原麻痺,沒有當初的好奇,只期盼看到一些有人住的地方,說真的不要羨幕騎這種路,因為騎30分鐘,都遇不到可以定訂的目標點,是會失去鬥志,我們就受不了決定改為輕鬆騎。


到了中午,我們已經騎了四十公里了,剩下三十公里,大概再騎兩小時就到了,因此中午特別休閒,買個調味乳和一個派,坐在大樹下吃,想說躺在樹下睡個午覺,但是其實睡不著,因為就快完成目標了,起來時發現竟然躺在一堆狗屎上,還好都乾了,所以沒沾到衣服,吃完午餐我們就繼續趕路。



就在我們的努力下B100(大洋路)終於騎完了,改接到A1,真是太高興了,剩下不到20公里,但就在剩下十公里時突然烏雲密佈,打雷閃電,情形不妙,加快速度,又騎了兩公里,果然來不及,大雨就直接下來了,說到這,這裡的好心人還真多,馬上又有一台旅行車停了下來,這次是個男的,問我要不要上車,他可以載我到Warrnambool,但我跟他說我剩下8公里,我要靠自己完成它,他對我舉起拇指,並拍拍我的肩就離開了,在雨中騎車還真冷,雨超大,打在臉上是會痛的,接著我和佐炫先到樹叢避雨,經過討論,反正都濕透了,就繼續騎吧,因為太冷,剛好我有帶一件防風防雨的外套,這可是為這次的旅行買的,花了一萬多,終於用上,把車衣脫掉,換上外套,直接朝市區前進。




到了Warrnambool市區,雨也停了,終點有個牌子Finish,想一想,剛剛的大雨應該是老天在開香檳慶祝吧,還立了個牌子Finish旁邊又有單車的像,我們真是又驚又喜,有騎過終點線奪標的感動。



我們在15:00就到達住宿的地方,那是在海邊,市區是在山邊,所以要從住的地方到市區是要爬坡的,不過習慣爬坡,所以就不覺得什麼,晚餐就到市區吃個麥當勞,有始有終,順便上MSN聊個天,再找火車站,看看明天要回墨爾本的火車時刻。回住宿的地方前,我們順便去看個夕陽,真是很特別的感覺,一種捨不得又歸心似箭的矛盾。






(有沒有看到我們的國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