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MCTII - 後記


經過了一個星期,心情有時還會沉浸在環島的氛圍,每天早上6:00就會自動清醒,環島前都是晚睡晚起,沒想到現在都早睡早起,登記十點上班的我,很自然的9:00前就出現在公司了,沒想到九天的訓練,竟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。去年,我曾經認為公司辦的環島,是個奢華的旅行,騎單車應該像苦行僧,搭帳篷、睡民宿、吃路邊攤、這樣才能體會鄉村文化,但你現在問我,有沒有後悔去這趟旅行,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"NO"。
環島有很多玩法,一個人或幾個朋友自己去,這是大部分環島的選擇,因為不會意見分歧,因為不會互相拖累,但我們這次是有23人共同完成,一群人的成功絕對比一個人的成功更令人高興,那是一種感動,我們騎車往往會相互較勁,比賽誰先爬上山頂,想證明自己的能力,得到滿足,但是這九天下來,我漸漸體會原來壓隊也是很快樂,在後面鼓勵,看著大家完成目標,幫大家感到高興,雖然有時被其他車友超過會不爽,不過想想我們的目標是要大家到達目的地,而不是計較個人輸贏。
在這次環島的另一項收穫就是發現一件事,原來大家都很會玩,真是找到同好,而且還有三寶,寶哥一號希聖、寶哥二號益瑞、寶哥三號宏豪,大家幾乎都是從第一天笑到最後一天,每天都笑到肚子痛,我們怕乳酸堆積在肚子,還要幫肚子收操,我想MCTII明年還要組一團,當然不是去環島,環島就交給明年的MCT3了。
狀況多是我們這團的寫照,中暑、翻車、破胎、落塞、撞車、過敏、崩潰、屁屁破皮、...就是沒人上支援車,誰說破胎要上支援車,昌林和湘晴各破兩次胎,還是打死不上支援車,想當初翻車,手都破皮,屁屁、大腿和小腿都瘀青,雖然很痛還要假裝沒事,真怕被叫去坐車。所以這趟旅程還真是血淚交織、痛苦和快樂的回憶,相信有參與到的夥伴都會有這種痛快的感受。
想要加入明年MCT3的人,請趕快訓練吧,雖然我不會跟你們去,但精神會與你們同在,還沒去過環島的,我建議明年考慮看看,真的真的很好玩,去了一定不會後悔,真心真心的建議,趕快去存錢吧,不要跟XXX一樣,還跟我殺價,你現在應該覺得值回票價了吧!

花絮













撞車前

撞車後

太會騎了

3 則留言:

  1. Paddy說的好~Linda有同感喔
    到現在我還是沉醉在那氛圍裡ㄋㄟ
    下回有時間一定要再聚聚喔~MCT ii~\(^O^)/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已經上載我們那些爆笑的錄影到youtube了
    大家可以上去看
    之前在PCHOME的部落格不能放照片
    我現在在我另外一個部落格重新寫過
    並且加上影音資料
    看起來比較完整
    這兩天一邊上載,一邊自己寫部落格
    自己還是笑到不行
    http://save32m.blogspot.com/
    來看看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志強寫的真好,之前就想留言都忘記了。....但是其中有個部份要更正一下,你忘記我們的寶祖宗---立賢!!! 他一路讓我們笑到尾,還不惜犧牲色相,跟希聖跟希聖...還有菲傭...酒促..?什麼?? 一切盡在不言中~ 呵呵 ----湘晴

    回覆刪除